“网红院长”单霁翔中牟开讲 做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

2019年07月1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故宫博物院“网红院长”单霁翔来中牟了!7月12日,单霁翔在中牟县委党校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讲座。


报告大厅座无虚席,单霁翔在报告中,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数据、珍贵图片,详细介绍了故宫的历史沿革、珍藏文物、古建筑修缮、“平安故宫”工程、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成效,生动阐述了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做法,全方位展现历史、建筑、馆藏、文物,精彩地展示了故宫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让到场聆听的各界群众感受到故宫建筑的精美绝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有的智慧。


今年4月8日,执掌故宫博物院7年的院长单霁翔退休,他“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的观点深受赞誉。讲座中,单霁翔通过对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的深入分析和阐释,为中牟县推进文化遗址、文物保护利用,推动文化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妙语连珠,在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中牟县组织这场讲座主要为加快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带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担当,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加快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

(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