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联手公安机关打造执行“联动利剑”

2019年07月13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你好,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执行局,请问你有什么事情?”

公安:“你好,我是县公安局的,你院请我局协助查找的被执行人张某,刚刚在南阳市区一网吧出现,现将该情况通报你们。”

法院:“好的,谢谢你们,我们立刻安排车辆和人员过去。”

7月10日傍晚8点,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该县公安机关信息称“被执行人张某在南阳市区一网吧出现”,执行法官当即驱车赶往南阳市区。

2017年7月24日10时许,张某驾驶无证两轮摩托车行驶至一交叉口路段时,与贺某(附载贺某之女)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贺某及其女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社旗县交警大队认定张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经司法鉴定贺某构成十级伤残,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赔偿贺某及其女各项损失68247.03元,但判决生效后张某置若罔闻,贺某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却玩起了“躲猫猫”,踪影难觅,执行局遂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傍晚9点左右,执行干警赶到张某所在网吧,并未发现张某踪影,执行干警对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发现张某已在干警赶到前离开,从网吧工作人员处得知张某在附近某酒吧工作,结合监控录像确定张某离开的时间和方向,执行干警推测张某应该是去酒吧上班了,立刻驱车赶往酒吧,为不打草惊蛇,假称张某老乡,通过酒吧前台工作人员联系张某,张某误以为真有社旗老乡前来找他,下楼准备迎接,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张某慌了神。凌晨12时,张某被带回社旗办理拘留,张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通知其父前来缴纳了全部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该案的成功执结是执行联动机制又一成功案例。去年以来,社旗县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强化与公安机关协助执行措施的落实,成功拘留46人。执行联动机制是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破解找人难的重要途径,社旗县法院将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打造执行联动利剑,促进案件执行。(生俊东 焦典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