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官庄工区分局:连续查获捣毁两处黑加油站点

2019年07月13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市公安安机关部署开展“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以来,官庄工区分局民警赵付元在走访中连续发现并取缔两处黑加油站点,快速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官庄和油田交界,辖区内违法加油站点较多,随着打击力度加大,黑加油站点的隐蔽性越来越强,赵付元同志却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连续发现取缔两个黑加油站点。

6月底,赵付元在对田李庄村斑马线二手车交易中心走访中发现,该店东侧有一大门紧闭的院落。通过周边群众,侧面了解到该院子白天大门一直不开,每天傍晚时分才开门,且不时有车辆出入。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了赵付元的警觉,他找来梯子观察院内情况,发现院子一个角落安装有一台加油机,且院子内有一个土丘,下面极有可能埋有油罐。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赵付元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入该院子,经实地核查,该处为黑加油站点,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中石化工作人员连夜将地下油罐里的约1.53吨汽油抽走妥善保管,并将该案件移交官庄工区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办理,案件正在办理中。

在随后的走访中,赵付元更加注重以消除隐患为目的进行走访。7月9日上午10时许,民警赵付元带领辅警在官庄镇油田小汉街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一个用彩钢瓦圈起来的院子,在该院子的门口停放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面包车内放有油壶若干及台秤一个,走近车辆就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汽油味,赵付元立即意识到该面包车可能从事非法出售散装汽油违法行为,该院子内可能违法存放汽油,民警立即进入该院落进行检查,在该院落内发现有一间简易房,墙面上贴有收款二维码,通过窗户向里看可以看见屋内有一台加油机和一些油壶等工具,经民警仔细勘察,发现在该小屋的东侧有一片空地,下面埋有一油罐,赵付元立即对该非法储存,销售散装汽油的违法窝点及加油车车辆予以证据保全,对现场的加油机及罐内的4.4吨汽油予以扣押,并对储油罐进行水泥填埋处理,确保打击成效。目前该案已受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赵付元作为一名资深社区民警,多年来的场所管控、治安消防检查、重点人员管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造就了他发现隐患、找准问题的敏锐性。两处黑加油站点的取缔,有效的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生俊东 李焱 袁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