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汉城: “红色驿站”服务社区居民零距离

2019年07月13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在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劳动街小区“红色驿站”门口,小区群众自发地聚集过来,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接受健康义诊……

“红色驿站”指的是新野县汉城街道办事处下辖社区党支部的党建阵地,社区党支部通过收集社情民意,将“红色驿站”各功能室根据居民所需进行了规划,设立了谈心说事室、志愿服务站、图书室、四点半学校、儿童之家、书画苑、老年活动室等。

汉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肖星介绍说,汉城办事处利用辖区行政资源、社会资源对“红色驿站”制定了服务日程安排,涵盖了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物业服务、消防安全、工程维修、志愿活动、亲子教育、文化娱乐等服务项目。

有的老人需要每天锻炼活动身体,有的需要外出或请医生到家中看病,有的需要聊天等,汉城办事处又相继开设了康复健身、医疗卫生服务、温情助聊等服务项目,一边总结经验,一边探索服务好途径,逐步形成了“红色驿站”品牌。

按群众需求提供菜单保姆式服务,汉城街道办事处牢固树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理念,把关注的目标投向弱势群体,用有偿服务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修理、煤气更换、安装、修锁、修鞋等5小服务,为60岁以上独居老人或困难户提供心理咨询、家务代办、补贴送餐等服务,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正在逐步拓展。积极招募网格工作人员,招募对象主要为社区干部、党员骨干、乡贤、“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物业管理人员、楼栋长、志愿者、医生等组成,打造10分钟生活照料服务圈,为居民提供托老、购物、家政等服务;打造10分钟医疗保健服务圈,为居民提供疾病防治、康复护理、建立健康档案以及紧急救助等服务;打造10分钟家庭维修服务圈,为居民提供水、电、家用电器、房屋漏水等维修服务。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深深意识到,只有建强基层党组织了,党的好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在北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寇全来看来,党组织就是要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只有充分发挥和调动每个人的力量,才能把社区建得更好。(生俊东 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