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因担心儿子前途受影响 慈父主动替其还债

2019年07月14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做生意赔钱不丢人,欠钱不还丢人!我来帮儿子还钱,不能让他以后的路都断了....”近日,被执行人潘某某的父亲为了不影响儿子今后的发展,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替儿子偿还欠款。

据了解,2018年2月潘某某以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朋友张某某借款90000元,双方约定利息,借款期为6个月。借款期到后,张某某向其索要欠款,潘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张某某将潘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人潘某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张某某欠款9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潘某某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张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潘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多次联系潘某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潘某某一直以生意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去外地借钱等理由敷衍搪塞,后更是消失不见。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向其家人告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释明法理,希望其家人联系潘某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不要躲避执行。

据悉,因担心拒不履行判决会影响到儿子今后的发展,被执行人潘某某父亲来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主动替儿子偿还50000元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张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剩余欠款以潘某某经营的酒来抵债,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