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赔偿还耍赖 漯河“老赖”拘留所门前服了软

2019年07月14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万别拘留了,我有钱了,我马上打电话让人送过来...”7月11日,在拘留所门前,被执行人胡某进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终于服了软,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履行赔偿义务,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理。

据了解,于某某诉胡某进、胡某礼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经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一是被告人胡某进于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赔偿原告于某某各项损失16697.1,二是被告人胡某礼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于某某各项损失11131.4元,胡某进承担连带责任。判决书生效后胡某进、胡某礼未履行还款义务,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胡某进、胡某礼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二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将胡某进拘传至法院,进行释明法理,但其仍一副“我没钱你们也拿我没办法”的样子。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该院执行法官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

当天,在拘留所门前,被执行人胡某进终于服了软,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联系家人缴纳全额案件款,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