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你!光山一客车司机高速上20分钟接打5个电话

2019年07月15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乘车头倒是不晕了,就是心跳的有点儿快。”信阳市民李强(化名)回忆起近日的一次乘车经历,仍心有余悸。

据李强反映,7月10日下午,他在光山县汽车站乘坐了一辆客车前往信阳市,车辆牌号为豫S73917。由于他本人有晕车的毛病,就坐在了客车前排,恰好位于司机身后。就在车辆上高速不久,惊心动魄的剧情开始上演了。司机20分钟内拨打或接听了5个电话,其中一个电话居然是指导其家人解决了家里电路跳闸问题,人命关天,岂能儿戏。于是,李强对司机和涉事车辆进行举报。

涉事司机边开车边接打电话

针对李强的经历,记者致电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简称信运集团)求证涉事的豫S73917客车是否为该公司营运车辆,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举报车辆为光山县汽车运输公司的营运车辆,非信运集团车辆。

在高速公路上,汽车时速在80公里到100公里时,低头一两秒时间,车已经驶出去几十米远,这是相当危险。那么开车时接打电话有哪些危害?

据了解,开车的时候接电话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高速行驶接听手机,一来司机注意力分散,方向跑偏,二来车速突然减慢,易引起后车追尾,即使是用耳机,也有同样问题。客运大巴或者中巴乘客多,车辆自重大,一旦司机因为打电话造成操作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7月11日上午,记者获悉,乘客反映的豫S73917客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打电话一事属实,警方、公司分别对涉事驾驶员进行了处理,公司已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其写出书面检讨。交警部门针对驾驶员的违章依法进行了处罚。(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