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整村授信”为农民送上“备用金”

2019年07月15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桥区胡店乡易湾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开展的“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正热闹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该行在平桥区农村普惠金融“整村授信”项目正式落地启动。


活动现场

“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来村宣传、上门服务,为我们送来了免担保贷款,不仅办得快、利息还少,有助于推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易湾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治对村庄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整村授信”是指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对一个村内符合条件的全部农户进行集中预授信,农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是一项解决农民贷款难的“普惠金融+阳光信贷”工程。

“以前贷款很麻烦,各种担保、抵押手续,很是费劲,跑两三趟也难办成。现在好了,通过‘整村授信’就能贷款,随用随借,非常方便。俺相信以俺的人品,一定能贷到最高额度的授信款!”易湾村蒋寨组村民刘国胜是易湾村的水稻、花生种植大户,他一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授权书,一边高兴地说,“等贷款批下来,我就去把选好的车买回来,农忙时拉货物,农闲了就载着一家老小四处转转、看美景。”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6月初,我们针对‘整村授信’工作开展了前期的入户宣传,让村民们对‘整村授信’有个初步认识。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在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有一份属于他的‘备用金’,有需求时可随时激活使用。”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允丽介绍说,“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将‘整村授信’工作覆盖到平桥区203个行政村。同时,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推出了‘农易贷’‘亲情贷’‘丰收贷’等特色产品,让每一户农户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让老百姓真正走上致富路!”

据统计,启动仪式现场共签约11户,受理贷款2笔。截至目前,信阳平桥中原村镇银行已陆续在平桥区洋河镇、五里店街道等地开展“整村授信”活动。(薛小磊 唐媛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