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院感监控小组会议

2019年07月15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院2019年第二季度医院感染监控小组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来自临床、医技科室和重点部门共计75名院感监控小组成员、31名科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金晓烨主任主持,他指出,近期国家卫健委通报的两起院感事件,再一次提醒大家感染无小事,防控工作是医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感控工作最主要的就是要行动起来,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做“人人都是科学感控的践行者”,在工作中带领大家不断前进,落实、遵守感控各种规章制度,保护患者安全,保护自身安全。

微生物室任思颖以《微生物与AMS》为题,汇报了参加全国感控年会的心得体会,以手卫生为切入点,分析了河南省目前多重耐药菌在全国排名居高不下的形式,该院送检标本的量及构成比;及针对如何建立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体系,微生物人员在AMS中应发挥的作用;今后要如何与临床进行及时、有效、规范的沟通,解除临床工作中的困惑;提出“孤则弱、合则强”的理念,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我院感控工作做得更好。

护士长刘荣以《规范透析管理,重视医院感染》为题,将血液净化中心持续改进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按照“血液透析感染防控评估工具表”对血液透析室进行逐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组织科室人员集体讨论,达成共识,制定整改措施,最后一一落实,提出了“院感无小事,院感防控工作一直在路上”的理念。

副科长卢珊通报了全院2019年第二季度医院感染各项监测数据和质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对《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基本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按照河南省院感质控中心组织进行的现患率调查工作的要求,进行了《现患率调查方法与医院感染诊断标准》的培训。(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