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基层党建+路长制”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

2019年07月1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落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实践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引领作用,7月14日,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利用周日休息时间,顶烈日冒酷暑,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就各村2019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和“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村观摩。


本次观摩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点评等形式进行。每到一个村,观摩团首先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党建资料和路长制工作成效;每到一个点,观摩团人员认真听、仔细看,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在基层党建方面,主要查看“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先锋长廊”建设、党费收缴、党建资料规范提升等是否落实;在“路长制”工作方面,观摩团主要对各村、社区“路长制”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汽车服务业博览园区道路等精细化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观摩结束后,在前杨村委召开了讲评会。会上,郑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对各村2019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将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讲评会上,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强调,各村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紧盯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工作任务再具体、再明确。突出重点、对症下药,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推进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