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警方抓获一毛贼 竟审出几起盗窃案

2019年07月16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县城某网吧内发生一起盗窃挎包案件,包内有现金和手机等物品。民警经调查走访后锁定犯罪嫌疑人臧某(18岁)。别看年纪轻轻刚满18岁,臧某却因盗窃被栾川县公安局、洛阳市公安局安乐分局等多个公安机关处理过,是个经验丰富的老贼。

案发后臧某逃往洛阳市区,在市区各网吧辗转逗留,臧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个网吧都是短暂逗留后立即转移,充分展示了一个老贼的“本领”。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躲不过猎人的抓捕,臧某于2019年7月8日凌晨在洛阳市西工区某洗浴中心被抓获。

在派出所,民警不费吹灰之力臧某就承认了其在嵩县某网吧盗窃的犯罪事实。臧某招认的如此爽快反而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怀疑,民警分析臧某无工作,无固定经济来源,但长期盘踞网吧,且花费大手大脚,应该是以盗窃为生,肯定不止在嵩县这一次作案。

民警决定带着臧某到他近期去过的网吧来个一一“拜访”。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在西工区纱厂北路某网吧,网管认出臧某曾在此网吧内盗窃别人手机一部;在纱厂南路某网吧,民警直接见到了还在上网的受害人,受害人当场指认臧某曾盗窃其手机一部;在洛龙区某网吧,网管当场指认臧某曾盗窃其手机一部。

最终在铁的证据面前,臧某承认了其在西工区、洛龙区的三个网吧内盗窃了别人三部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臧某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