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培训第五期开班

2019年07月1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商水县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培训第五期开班仪式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来自商水教育战线上的23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春来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特邀请周口市委党校纪颖、刘付联、许阿琰、程磊等专家学者对学员进行培训,培训时间2天。参与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县教体局、县教师进修学校、商水三中、中英文学校、阳城学校、希望中学、一职专、二职专、县直一小、县直二小等单位的在职党员干部。

在开班仪式上,郑春来给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党建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自身党性素养,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培训势在必行,也刻不容缓,希望广大学员一定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认真学习;二、狠抓落实,高位推动学校党建向新向实。全县教育系统各支部要多措并举,要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要开展好党建活动,要落实“双培养”制度,重视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入党,不断增加党员队伍优秀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比例,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高举旗帜,引领全县教育事业提速换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当前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忘我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全县教育大发展的洪流中来,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县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水县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其目的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基本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培训活动分五期举办,共培训学员约1500人次。(苗海波 李治 付海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