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这里的桃子熟了 又大又红还甜到心里

2019年07月1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来临,又到了桃子收获的季节。在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白鹿村,千亩果园成方连片,放眼过去,郁郁葱葱。油桃、毛桃、蟠桃等,品种繁多。桃园里处处可见又大又红的桃子挂满枝头,一个个色泽鲜艳、光亮红润、红中透粉,将树枝压弯了腰,有的都快沾到了地上,硕果累累,令人垂涎欲滴。

来自周边县市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提着小篮子,在桃林间穿梭,个个目光如炬,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桃子放入篮中。来自洛阳的张女士在采摘间隙,不忘挑一个黄橙橙的桃子,送到嘴边,先吃为快。嘴里不住的夸赞着,“真甜、真甜,好吃、好吃。”

“这种桃子是中桃金阳,6月29日在河南省首届早熟桃评比大赛中,一举夺得金奖。”该村的村委主任黄俊龙介绍说。他种桃已将近二十年了,采用科学化管理,注重使用有机肥料,所以说他的桃子质量好,价格高,每亩地能有上万元的收入。每到采摘季,早早的就有客人打电话询问。目前,已经进入盛果期,采摘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

送庄镇种桃历史久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白鹿、负图、西山头、东山头等村就开始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鲜桃种植。目前,全镇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多亩,分油桃、蟠桃、毛桃3大类,品种有早凤凰、夏辉、庆丰、沙红、金阳、中华红蜜等10多个品种,早、中、晚熟俱全,从每年的5月持续到9月,“一年能甜4个月”,年总产量达650万公斤。

进入夏季,走过送庄镇沿线果园,阵阵果香扑面而来,红、粉、橙、黄各色桃子应接不暇,桃农的喜悦挂满枝头,游客的笑声汇成一片。(张扬 牛德芳王宏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