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董事长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四到四访”调研

2019年07月1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叶县农商银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7月14日,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朔带队先后深入平顶山共创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叶邑镇森源种植合作社开展“四到四访”专题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交流等形式,与农户促膝而谈,认真听取他们的实际需求及建议,从源头上对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黄朔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叶邑镇的平顶山共创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负责人田洪亮详细攀谈合作社的种植规模、培育品种、收成情况以及发展模式和资金需求等。田洪亮介绍该合作社是全国农技推广科技师范主体,主要依托种植芦笋,还有花生、西瓜、梨等多种农产品,与山东签订合作协议,芦笋大部分用于出口,年产值六十余万元。不仅拉动了地方产业经济,也让很多农民能够得到稳定收入,同时也感谢该行及时为合作社提供的资金支持,使得合作社可以发展壮大。

了解情况后,黄朔当即要求叶邑支行及时跟进该合作社的发展状况,在合作社建立冷库、对农产品深加工等环节及时进行金融支持,同时多对该类客户群体进行沟通和对接,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手续等形式,把农商行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切实落到实处。

随后,黄朔一行来到叶邑镇森源种植合作社。在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状况后了解到该合作社是一家种植、销售绿化苗木产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目前占地200余亩,培育种植的有百日红、红叶石楠等树种,帮助了当地70多名贫困户,当前发展态势良好,每年净利润50余万元。负责人付小周表示,多亏了农商行40万元的贷款支持,合作社才有了现在的发展。下一步,计划再扩大种植规模,同时还希望能够得到农商行的帮助与支持。

黄朔听了介绍以后表示叶县农商银行是叶县人民自己的银行,乡村振兴和金融扶贫更是农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只要有困难,农商行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与大家同发展,共进步,希望付小周通过产业发展,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蔡长伟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