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举行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项目建设座谈会 张志和教授解读三国文化

2019年07月17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南阳卧龙区举行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项目建设座谈会暨《诸葛亮前后出师表》书法集发行仪式,张志和教授现场讲授三国文化。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南阳市政府秘书长胡云生、副秘书长毕跃杰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卧龙区政府、南阳博物馆、市地方史志办、市文联、南阳府衙博物馆、南阳诸葛亮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卧龙区文化顾问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致辞说,卧龙岗武侯祠创建5A级景区是南阳市“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重大专项标志性项目之一,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建设国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乃至“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邓俊峰,汇报了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项目建设有关情况,针对园区规划、项目进度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卧龙区定当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不留遗憾,用躬耕精神打造躬耕地。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宣传片。

南阳市博物馆馆长、文博研究员柳玉东,南阳府衙博物馆馆长、文博研究员刘绍明,南阳市诸葛亮文化研究会会长、文博研究员张晓刚等专家学者对项目建设发表了真知灼见,分别从三国文化、汉文化、诸葛文化、历史人文古迹、社会文化发展、景区建设的差异化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张志和教授为大家传道授业解惑,从多个方面对三国文化进行了解读,并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细致指导,张教授的讲话,博大精深、主旨鲜明、内容充实、既有历史深度、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深入浅出、精辟入里、入脑入心,对深入了解三国文化和加快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区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强调,与会同志要对各位专家学者,特别是张教授的宝贵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借鉴吸纳,进一步充实项目文化内涵,留住“根、魂、神、韵”,打造“生态卧龙岗、文化武侯祠”。

最后,张志和教授现场签名并将《诸葛亮前后出师表》书法集赠送给了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项目指挥部。(生俊东 陈辉 曹燕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