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7月17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刘永国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务必凝聚思想共识,把实现脱贫摘帽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行动全部向脱贫摘帽统一,工作重心全部向脱贫摘帽转移,项目资金全部向脱贫摘帽倾斜,干部队伍全部向脱贫摘帽集结,帮扶力量全部向脱贫摘帽汇聚,激励问责全部向脱贫摘帽聚焦”六个全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全民动员、尽锐出战,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

刘永国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进入冲锋状态,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形成全民动员、集中发力的攻坚局面。要及时总结宣传表彰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重奖一批脱贫功臣、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帮扶干部、优秀帮扶单位等先进典型,带动更多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要落实好扶贫干部各项政策待遇,从生活上、物质上给予更大保障,从精神上、政治上给予更大鼓励,让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政治上有奔头、经济上得实惠、工作上有劲头。同时,也要从严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部门、乡镇和行政村,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统筹协调推进,要狠抓“三项保障”、“两业”攻坚、基础建设、资金管理。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核心意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围绕绩效考评指挥棒,严格落实“四个考评办法”和“五支队伍管理方案”,扛稳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清晰目标,明晰短板,深度谋划,统筹调动好各方力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