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年07月17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鲁东升宣读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上半年办案标兵、质量标兵的决定》,号召广大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聚焦主业主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实现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副院长赵清来通报了1-6月份案件质量情况,希望各业务部门、各审判团队下半年工作在提高审判效率的前提下,重视案件质量,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力争在多办案、快办案的同时,确保案件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副院长任传龙点评了上半年审判质效并安排部署下半年信访工作。随后,安皋法庭、潦河法庭、执行局、刑庭负责人及员额法官代表上台作经验介绍,民一庭、高新法庭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

最后,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对2019年上半年全院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院干警凝心聚力,依法履职,围绕“形象提升年”目标定位,按照“一提三抓”工作思路,狠抓审判质效、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和智慧升级,整体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性发展态势,审判质效明显提升,执行攻坚持续发力,审判管理更为精细,队伍建设更细更实。

龚院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案件多、基数大、质效低、不平衡的情况下,卧龙区法院在案件质效、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全院干警必须认真对待、深刻反思,抓紧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龚院长要求,2019年是卧龙区法院形象提升年,要紧盯“提升”目标,树立“有解”思维,发扬“创新”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将年初制定的质效提升方案、队伍提升方案及相应的配套措施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推进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在审判质量效果上要有新提升。要强化数据意识,全力抓好案件质量,继续提高案件效率;二、在执行长效机制上要有新提升。要构建立审执一体化模式,关注恢执及终本案件,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三、在智慧法院建设上要有新提升。要树立互联网思维,熟练掌握信息化应用,推动信息化与办公办案深度融合;四、在基层基础建设上要有新提升。要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管理,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五、在执行力创新力上要有新提升。全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有解思维,夯实工作举措,要坚持一“学”、二“干”、三“创”,以行之有效的方法补短板、堵漏洞、化阻力、解难题。(生俊东 魏锞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