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纪委监委:新时代纪检监察追梦人

2019年07月1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哭、别哭,说说怎么回事。”通许县纪委监委李霞正在劝说的这位女子是通许县某企业的一名会计,原来这位会计是受企业领导委派要办理土地使用证事项,两个办事部门相互推诿,她跑了三四天还没弄成事,见到李霞就急得哭起了鼻子。李霞问明情况立即与两个部门领导联系,让相关负责同志到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坐在一起共同研究办理事项。通过了解原来是土地部门与税务部门的经办同志在对上级文件条款上理解不一致造成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会商,终于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使问题得以解决。

通许县纪委监委近期开展了三个多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建立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实施的协调联运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作为牵头科室,李霞任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在此期间解决类似的事件可不是一起、两起。

说起李霞,了解她的人没有不佩服的。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工作狂,眼里只有问题、心里只有工作,做事情向来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

围绕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防体系要求,她亲自协调、完善、创新多项反腐倡廉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她将节日期间公车封存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把各项廉政规定切实落实到党员干部具体工作生活中;她立足基层,带头开展调研,为村干部廉洁履职“立规矩”,推进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她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聚焦关键岗位、重要部门,下大力气整肃,以此来推动和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执纪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她把案件查办贯穿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全过程。上半年,全县共有责任追究案件16件,19名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

从2003年开始,她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市、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封市监察局授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中“十大忠诚卫士”,2018年7月被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总工会、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妇女联合会表彰为开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9年4月被中共通许县委,通许县人民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个特殊的岗位,是一份神圣的职责。她说,“选择了纪检监察事业,就选择了孤独、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坚持”。考验就在眼前、诱惑就在身边,为此,她不知推掉了多少请托者的宴请,也不知婉拒多少亲朋好友的馈赠。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李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奉献中书写着纪检监察人的无悔人生。(董伦峰 王新杰 于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