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非遗传承人年亚宁剪纸作品《不忘初心》喜获省级奖项

2019年07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县非遗传承人年亚宁的剪纸作品《不忘初心》在“河南省庆祝建国 70 周年主题剪纸大赛”上获得优秀奖。

今年4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建国 70 周年主题剪纸大赛”拉开帷幕,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市级非遗项目《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积极参赛。其中,传承人年亚宁的参赛作品《不忘初心》以“主题鲜明突出,构图巧妙合理,画面赏心悦目”,赢得专家评委的认可,荣获优秀奖。


据悉,年亚宁剪纸技艺属于家传,其母年金荣就是民间剪纸艺人,自幼耳濡目染,她也迷上了剪纸艺术。有心的年亚宁一边苦练剪上功夫,一边探索剪纸技巧,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渐渐地,她能把自己的所见所想有机融合,再用剪纸的形式精巧地活现出来。作为《剪纸》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近年来她剪制了《孔雀开屏》《和平之春》《踏雪寻梅》《鸳鸯戏水》《十二生肖》《蝶恋花图》《喜鹊登枝》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在社会上形成一定影响。

年亚宁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作品《不忘初心》,灵感源自小时候生活在大山边上,上山刨药材、摘野果的场景,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同时还诠释了党员干部要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君杰 王倩倩 于媛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