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与叶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辟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

2019年07月17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上午,平顶山银行与叶县在该县政府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签约后,平顶山银行将向叶县辖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监管要求的优势产业、重点企业、乡村经济带头人累计提供总额不低于18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叶县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

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党委副书记张俊普、行长范大路、副行长任海峰、纪委书记周福定、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李艳生以及平顶山银行总行、营业管理部和叶县支行相关人员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今年3月16日,平顶山银行在叶县廉村乡东韩庄村设立的首家示范性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成立,该行的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乡邻小站”项目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截至6月末,已在我省6地市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108家(其中叶县20家),服务辐射20多万农村居民。与叶县达成战略合作后,平顶山银行将以170家叶县农村资金互助社为基础,通过建设助农APP,形成“线下支付服务点+线上APP”模式,从资金流通、结算效率、投资理财、农业信息、生活服务等维度提供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乡邻小站”服务站自身优势,开辟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叶县着力壮大尼龙新材料、制盐及聚碳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主导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18年,叶县在摘掉贫困帽子的同时,经济总量昂首阔步迈入了全省第一方阵。

平顶山银行是平顶山市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根植鹰城,深耕本土,已经发展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支点。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顺利完成增资扩股,实现了国有股回归并成为第一大股东,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增强;今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完成全年任务计划,创造了平顶山银行历史新记录。与此同时,引入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实施战略规划项目,制定了创建国内优秀城商行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确立了打造健康成长银行的战略发展方向,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规划了三年H股上市、五年A股上市的路线图,确立了五年规模翻一番、十年挺进全国城商行50强的宏伟目标。

此次平顶山银行与叶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平顶山银行将本行的融资优势、金融服务优势与政府的政策优势、行政资源优势相结合,着力推进“资金互助社和普惠金融网点”相结合的“叶县模式”,并将其打造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样板”,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叶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蔡长伟 岳俊伟 王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