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深化综合医改 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发展

2019年07月1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医共体内部沟通合作,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步伐,7月15日,中牟县中医院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座谈会。医院领导班子、医共体建设九大中心组成员;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家、韩寺、官渡、刁家卫生院5家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就医共体建设“八统一、一融合”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分析规划,并围绕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物资调配、信息互通、健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如何推进医共体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医院院长申俊岭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医务人员幸福感。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分清轻重缓急,通过建立架构,成立组织,摸清情况,建章立制,抓住重点,组织实施,分步骤全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中牟县卫健委副主任张富德阐述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项目的背景意义,要求牵头医院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各成员单位虚心学习,双方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求大同存小异,组成一个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大家庭,通过医共体建设,使群众满意度和医务人员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据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指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中牟”为主线,全面改革和完善医共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管办分开、政事分开,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就医秩序有序规范的分级诊疗体系。

中牟县中医院医共体是以该院为牵头单位,由东风路社区服务中心、姚家镇卫生院、韩寺镇卫生院、官渡镇卫生院、刁家乡卫生院组成。(王君杰 王伟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