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为贫困户“夏送清凉”活动受好评

2019年07月1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日前,鲁山县张官营镇政府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为辖区45个村的贫困户尤其是兜底贫困户送去电扇、单人床、折叠桌、小凳子等生活必需品。

为确保物资精准发放,前期,张官营镇发动各村责任组、帮扶人结合群众需求和日常排查的基础上,集中上报需要物资。自筹资金近10万元,统一购置,确保质量过关。集中帮扶日中,由帮扶人员带着物资直接送到贫困户家中,切实做到因户配送。每到一户,帮扶人员在送去物资的同时,还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核对家庭基本信息,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脱贫。

“感谢党和政府,时时为贫困群众着想,俺得到了这么多帮扶,不知道咋感谢才好……”后城村特困供养贫困户蔺青山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配送电扇245台、单人床105张、折叠桌280张、小凳子900个、液化气灶2个、电磁炉2个、学步车1个、升降床1张。

“通过‘夏送清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确保度过一个清凉、舒适的夏天。”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说。(蔡长伟 朱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