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落实健康扶贫工程 贫困户就医再得实惠

2019年07月1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健康扶贫工程,保证贫困户基本医疗水平,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对疑似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组织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慢性病检查,对确诊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员办理慢性病就诊登记,及时办理慢性病就诊卡,切实享受国家健康扶贫待遇,最大限度减轻贫困户看病经济负担。


体检中,中牟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做了慢性病诊断筛查工作,根据病情做出相应的体检方案,现场开具诊断证明,并对患有慢性病的群众进行相关的健康教育及就诊建议。

据悉,雁鸣湖镇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30人,目前持有慢性病证的只有9人,还有约20人没有慢性病证。建档立卡贫困户持有门诊特殊慢性病卡的,按规定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门诊医疗费用,通过政府兜底机制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最高可达到85%。


开展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雁鸣湖镇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前期组织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慢性病检查及相关政策,通过开展慢性病诊断筛查,进一步核实贫困户慢性病情况,有效地为贫困户的健康保驾护航,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王君杰 王利晗 刘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