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凉胜地,水城淮阳 “龙湖赏荷旅游月”7月18日开启

2019年07月1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将于7月18日上午在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据悉,启动仪式上将有以体现淮阳文化元素和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的原创节目精彩呈现,同时还将有古乐《宛丘》《月出》、戏曲联唱《聆听乡音》、歌伴舞《盛世花开》和《为荷而来》以及杂技小品等节目精彩呈现。压轴节目是500多名扶贫一线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等)与特邀嘉宾、媒体记者一起舞动红旗,全场唱响《歌唱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淮阳县近年来依托国家湿地公园——万亩龙湖——的品牌优势,以湖为媒,以荷会友,强力实施“旅游突破”战略,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太昊陵5A级景区,举办羲皇故都朝祖会、龙湖赏荷月为载体,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叫响了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淮阳先后获“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球华人最向往的根亲文化圣地”“中国长寿之乡”“中华姓氏发源地”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此次以“花开龙湖,荷香中华”为主题的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亮点纷呈,旅游月期间,将有“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主题论坛、“以荷为媒,荷处相逢”七夕千人相亲大会,弦歌之夜音乐篝火晚会、“三千学子游龙湖,弦歌台前拜孔子”等系列文化活动陆续开展,游客们在纳凉游玩的同时,还能享受中原文化的熏陶。(苗海波 李治 袁祥金)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