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武术国际大赛再扬名 捧得“黑虎查拳杯”42枚奖牌

2019年07月1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由郑州国际武术套路邀请赛组委会、第三届世界武术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黑虎查拳杯”郑州国际武术套路邀请赛暨第二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交流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参加这次盛会的国际国内各武术团体、武术馆校、武术俱乐部、各非遗拳种共有62支代表队、1606名武林精英,在三天的激烈角逐中,中牟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仁查拳》《大吕武术》两支代表队,共斩获42枚奖牌,其中金牌23枚、银牌15枚、铜牌4枚。


《南仁查拳》代表性传承人郭志强、李殿玉率领16名队员,在赛场上大展风采。其中小武星郭振五不畏强手,凭着自身的实力,一举夺得查拳、奇枪两枚金牌,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郭自强、李殿玉演练的四路查拳,动作舒展大方,刚劲有力,攻防合理,动静相融,刚柔相济,最终以9.4分取得大会最高分,双双获得“特等奖”,这也是这次大赛唯一一个荣获两项“特等奖”的参赛队伍。本次大赛上,南仁查拳代表队获得8金、10银、4铜,同时,还荣获集体一等奖、“武术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多项殊荣。


大吕武术代表队也是这次赛事上引人注目的队伍。比赛现场,大吕武术传承人吕新义展示的春秋大刀可谓技压群雄,其刀法威猛,气势磅礴,一举摘取传统拳、春秋大刀两块金牌。吕书建小朋友也夺得传统拳、齐眉棍两块金牌。最终大吕武术5名队员以扎实的功底,过硬的技艺,夺得5金、5银,并同时荣获集体一等奖、“武术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等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强力推进传统武术的传承发展。传承人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完善自身技艺,努力做好传承工作,并多次在国际国内各类展赛活动中摘金夺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