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共青团金水区委、金水区妇联、金水区科协在教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暑期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文明交通引导、社区楼院清扫、垃圾分类及文明礼仪培训。

在文明交通引导环节,青少年们手持“礼让斑马线”小红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布在十字路口两边,每当行人在准备通过斑马线时,由交通文明劝导员伸出小红旗向过往车辆发出停车信号;驾驶员停车后,再以小红旗示意行人通行;行人在通行结束时向驾驶员伸出小红旗表示感谢,营造了相互理解与文明和谐的氛围。


在社区楼院清扫环节,小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铁铲等工具对院落死角、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白色垃圾进行清理。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志愿者们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小区公共卫生。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院落面貌焕然一新,小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感染着社区居民,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垃圾分类及文明礼仪培训环节,现场讲师教育大家实施垃圾分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有效的做好垃圾分类,更好的保护金水环境,引导大家谨记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垃圾分类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何小之有,虽小必为!随后,讲师提出要注意自身文明礼仪,争做文明使者,并将文明传递给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践行文明迎盛会的宗旨。

据了解,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围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主题,组织带领广大青少年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同时,切实为少数民族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