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2019年07月18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扬尘少了,地面干净了,村里村外角角落落的的垃圾也没有了,街道更宽敞明亮了!”新庄村村民时大爷欣慰的笑着说道。

为迎接民族盛会 庆祝七十华诞,创建良好的城市环境,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村组干部全力以赴开展辖区环境综合卫生整治。


“拆违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刚召集大、小贺庄村干部和马头岗村干部现场协调推进贾鲁河沿岸垃圾清运及违建拆除工作。“垃圾堆积影响城市的面貌、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城市的发展,清垃圾、拆违建势在必行。”王刚坚定的说到。据统计,近阶段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3处,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继续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查违严治,彻底清除阻碍城市发展的“绊脚石”。

“扼扬尘”。杨金路街道一直把扬尘治理作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带领网格人员对金水一中项目工地、马头岗安置区工地及景怡路马头岗段工地查看施工扬尘情况,扼制扬尘污染的源头。创建文明工地,美化工地环境,更美化了城市环境。


“净空气”。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排放污染问题,杨金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开展了辖区内餐饮企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提出整改通知,并实时跟进其整改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对餐饮商户进行大力宣传,不断提高其思想认识并落实到实处。

据悉,接下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对城市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使城市更加整洁,管理更加有序,环境更加优美,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创造碧水蓝天!(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