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镇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2019年07月1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提升专项行动精神,促进各项脱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孟津县小浪底镇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采取镇机关同志一人分包一户的方式,出动182人次,在7月6号、7号及13号利用周末时间走访脱贫任务较重的上梭椤沟、后村、津西、柳树滩、大柿树共5个村213户贫困户,确保打好一场问题排查整改提升攻坚战。

走访过程中,该镇机关同志除进行问卷调查外,还采取“五拍工作法”即拍摄贫困户公示牌、庭院、卧室、厨房、厕所作为留档,入户结束后逐户就存在问题利用PPT形式进行汇报。目前已召开2次排查问题反馈汇报会,镇班子成员、帮扶单位负责人、村干部、机关同志等270人次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明明在研判会上对于两次走访发现的政策落实有偏差、帮扶成效不明显、户档信息不规范等8大类576条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交办,明确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同时他指出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政策保障抓落实,确保贫困户各项政策应享尽享,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帮扶单位、镇村干部协调推进下,全镇28个行政村已走访群众9989户,共发现问题2393个。针对走访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同时上报行业部门,形成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目前已整改问题1271个。(张扬 侯凤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