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商银行荣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称号

2019年07月18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第九届(2019)中国农村金融转型发展论坛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办。鹿邑农商银行荣获第九届“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荣誉称号!

近年来,鹿邑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运用先进的“互联网+金融”技术,与安徽科讯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建成了以“政府信用大数据”为主导,“社会、商业和金融信用大数据”互联的“智慧鹿邑、信用鹿邑--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大数据普惠金融信贷平台,并创新推出线上信贷产品--“金燕惠贷”。申请金燕惠贷通过与手机银行相结合,以手机APP渠道为载体,第一步打开微信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申请(也可直接在手机网络搜索鹿邑农商银行),第二步申请注册,第三步扫描身份证核实,第四步提交申请,即完成!实现了“7个自动”功能:即客户自助申请、贷前自动准入控制、贷中大数据自动整合、自动评级授信、自动利率定价、贷后自动风险预警及自动化催收,让客户体验到“智慧银行”、“极简金融”带来的高效体验和便利。县域城乡居民“个人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 实现信贷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至7月15日,该行的金燕惠贷共提交申请173768户、通过111577户、通过率为64.2%;授信金额共计43.2亿元,户均授信3.87万元;导入系统92978户,导入金额35亿元;贷款户数33620户,贷款余额71620万元,贷款余额户均2万元,不良率为0。

“金燕惠贷”是鹿邑农商银行顺应“互联网+大数据”发展趋势,以科技引领未来发展的金融产品创新具体实践,也是提升普惠金融质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大数据信贷平台建设,不仅为传统银行插上科技的翅膀,发展更快更好,而且极大提升了客户粘度,增强客户信贷过程中的体验度,有效解决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弱势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客户提供纯信用、无担保、无抵押、低成本、方便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