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公安局纸房派出所破获两起诈骗案追回七万余元

2019年07月1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嵩县公安局纸房派出所冒着高温酷暑,远赴山东省平度、青岛和江苏省泰州、安徽省滁州等地连续奋战,破获两起重大诈骗案,追缴赃款七万多元。

6月24日,纸房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纸房辖区一名教师在网上被骗9000元。纸房派出所民警黄朝晖接到警情后,自觉放弃调休时间,主动请缨,和指导员汪兴峰等一起及时和市局反诈中心联系,查封冻结相关帐号,分析研判嫌疑人员,在一名嫌疑人确定后,又千里迢迢远赴山东平度开展对案件的调查。经过数天奔波调查得知,此类诈骗属于多层链条金字塔状,民警们费尽周折找到了两名涉案相关当事人及最底层注册工商执照办理对公银行账户的两链,通过政策法律教育,两名当事人主动如数退还受害人被骗的9000元,受害人被骗的经济损失全部被追回,两名当事人因构不成拘留,免于刑事处罚。

7月5日,纸房派出所长刘五保接到辖区村民贺某报案,称自己侄子因犯罪被安徽省滁州市公安机关抓获后,嫌疑人以帮助办理取保候审、提前放人为由,先后骗取贺某现金65000多元。接到报案后,纸房所迅速立案,在县局合成作战队的支持下,迅速确定了3名嫌疑人,纸房派出所立即将三名嫌疑人上网追逃。7月10日,嫌疑人张某兵、姜某海在安徽省滁洲市被公安机抓获;7月11日,嫌疑人刘某治在江苏省泰州市被公安机抓获。

在指导员汪兴峰、民警黄朝晖远赴山东尚未返回、派出所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所长刘五保不顾年龄大身体不好,主动挂帅出征;高惠强局长、郭文波副局长及时给纸房派出所调配车辆,并从兄弟单位抽调警力予以支持;户籍警梁晓燕把年仅7岁的女儿送到亲戚家中,和其他民警一起赶赴山东、江苏、安徽三省五市,行程两千多公里,把3名在逃嫌疑人成功安全押解回嵩县,并做好案件后续协调工作,追回被骗全部资金65000元。

纸房派出所的高效办事效率,以群众利益之上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也是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实实在在的践行者,为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