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百村治理工作组为村民开通“重症慢性病评审直通车”

2019年07月18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媳妇儿患病6年多了,一直没有办成重症慢性病,这次你们来了,终于办成了,感谢党!”朱集乡南陈楼村村民陈军边说着,边向淮阳县百村治理第二工作组组长敬礼表示感谢。为确保朱集乡南陈楼行政村的困难群众能够享受门诊慢性病的报销政策、切实减轻他们就医费用的负担,7月16日,淮阳县百村治理第二工作组联合县医保局,在朱集乡卫生院开展了一场重症慢性病评审直通车活动,精心筑牢健康脱贫“保障网”。

一大早,朱集乡卫生院里就排满了前来准备进行评审的群众。为提高工作效率,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和朱集乡卫生院的医疗人员分两组,同时对前来的患病群众进行评审。工作人员耐心的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填写慢性病鉴定申请表,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耐心解释和说明工作。为了不让群众再多跑一趟,对于年纪大的、行动不便的、资料没有带全的群众,朱集乡卫生院院长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派出专门人员进行后期跟踪,确保慢性病患者能及时享受重症慢性病补助政策,切实减轻家庭医疗负担。

参加本此次评审活动的患病群众共100余人,为其中40余人办理了重症慢性病补助。这次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慢性病家庭医疗费用负担重的问题,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民生问题。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而群众的认可、真情、笑容便是工作组的动力。(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