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南站7月底竣工!

2019年07月18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鄢陵南站,为郑合高铁在许昌域内站点之一,占地面积137亩,总建筑面积20938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7998平方米,站前广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

如今,站台建设已完工,静待8月的联调联试。站前广场基本完工,计划7月底前全部竣工。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恢宏大气、设施完备的鄢陵南站即将揭开面纱,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宾朋,成为花都鄢陵的城市新地标。

鄢陵南站,位于鄢陵县柏梁镇圪垱头村。目前,鄢陵南站已经进入建设关键阶段,站房内部装修、雨污水管道、站前广场配套设施、地下停车等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今年年底如期通车,保证市民按时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列车。鄢陵南站站房紧扣“花开鄢陵”的设计理念,将花木生长的自然曲线作为设计主题,并将花朵盛开的美好形态融入建筑设计,与鄢陵当地花木种植、绿色康养等地域特色高度契合。郑合高铁对于加快鄢陵开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一条条绵延千里的高铁线路,犹如一把把金钥匙打开了鄢陵通往合肥、上海、福州、深圳等中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大门,必将迎来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成为一条重要的高铁黄金通道,推动鄢陵、许昌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