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小学入学报名

2019年07月19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儿是星期一,办证人太多了,要不是房管局提前上班,俺今天不一定能开出来房屋租赁证明”。在长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房管中心窗口,家住南蒲区市民李女士说。

图/郭娜方

7月15日,是长垣县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房屋租赁证明、水票、燃气票据能顺利办理,为提高办事效率,长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前部署,针对相关三个窗口推出了当天“全天候”政务服务和“延时+”服务模式,实行“早晨提前开,午间不休息”制度,工作日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让群众可以“不请假来办事”。

图/孙弋茹

据了解,长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精细做好业务服务工作。一是大厅一楼自助区工作人员负责引导群众叫号和咨询。二是三个窗口外均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专职提供群众咨询及维持秩序,以最热忱的服务态度对待办事群众。三是房管中心窗口增设一个临时窗口并加派人手提高办事效率。四是燃气公司两个窗口同时进行收费、换票业务。

据统计,当天办理住房租赁证明120余件,水务缴费、换票300余件,燃气缴费、换票200余件。三个窗口采取午间不间断服务的方式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便民、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 孙弋茹 李羚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