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全力整治工地围挡 优化美化城市环境

2019年07月19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破损的建筑围挡不仅影响辖区环境、市容市貌,还容易形成安全隐患,7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针对辖区范围内存在残缺破损、防溢座缺失、高度违规、退场闲置等情况的施工围挡开展了集中排查整治,进一步美化辖区市容环境。

明确标准,扎实推进。未来路街道组织召开辖区建筑工地培训会,明确建筑围挡设置标准,要求工地依照标准对各自工地围挡材质、高度、防溢座、外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大排查力度,以重点区域为核心辐射至周边道路,横到边纵到底全域排查问题围挡,建立分类管理台账,对于不合格围挡建立问题台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实行问题销号制度。

应改尽改,应拆尽拆。依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于排查出的围挡破损、公益性画面破损、不符合要求等情况,督促设置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对存在有倒塌等安全隐患的围挡,要求设置单位第一时间做好警示标志,并尽快加固或拆除,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模糊规范、撤场未拆的围挡,迅速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违规应拆的围挡尽快自行拆除,归还路面整洁。

据悉,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根据建设工程围挡排查现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以及长期有效治理方案,确保建设工程围挡规范有序,优化美化环境,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增色添彩。(王君杰 杨颖 赵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