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推磨式”互查互学助推脱贫攻坚成效

2019年07月19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镇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档卡资料完善精准,7月17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全镇31名帮扶责任组组长和帮扶责任人,对辖区14个村64户低收入家庭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推磨式”互查互学,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检查组通过逐村逐户核查档案、实地走访询问低收入户等方式,重点对各村建档立卡户帮扶计划、数据一致度、明白卡填写、整改台账建立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逐一建立销号整改台账,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细化、再精准。


同时,郑庵镇还建立“推磨式”互查问题整改台账,要求被审查的村要明确低收入户档卡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并确保了各帮扶责任人对档卡梳理整改有方向性、有针对性,使档卡质量持续提升。

据了解,通过此次“推磨式”互查互学,共发现存在问题67条,所有问题均已建立整改台帐,并对照整改情况逐条销号,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君杰刘佳 谭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