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脱下警服为伤员遮雨 项城“光背”交警赢社会点赞

2019年07月19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啥!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想着赶快救人,千万别让伤者淋雨着了凉!”7月17日下午,河南省项城市交警张焱出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正常举动,“一不小心”却使其成了网络红人,尽管是警容不整、赤膊上阵,但却赢得了广大网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7月17日下午3时许,项城市南环路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西瓜的小型货运汽车因躲避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接到路人求助后,项城公安局南环中队辅警文春霆、杨金领立刻赶往现场。现场三辆车受损,两个人受伤,其中一名小货车驾驶员因驾驶室变形严重被困在车内。两人立刻报告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请求增援,并在现场设置提示防止二次事故,联系急救和消防救援,中队长张焱带领辅警韩泽文迅速赶往事故地点增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一辆装满西瓜的小货车发生追尾,车辆碎片和西瓜散落一地,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室车门严重变形。当时天空飘着小雨,小货车车窗破碎,车门变形,驾驶人被卡在已损坏的车内,头上流着血,动弹不得,十分痛苦。当时天空下起了雨,雨势较大,现场又没有雨伞,因担心伤者淋雨会感染伤口,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张焱和队友文春霆立马脱下身上的警服为伤员遮雨。时间就是生命,周口市消防支队、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救援,利用液压破拆钳和撬棍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张焱等交警协同120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苗海波 李香 郁发顺 牛天慧)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