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举办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19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委外事办举办了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专题讲座,市委外事办副主任张镇宇进行指导,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处长刘学长应邀进行了题为《增强海外领事保护意识 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的专题授课。相关区直单位、各街道及辖区100多家相关企业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结合我国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扩大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等情况,刘学长以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外事工作的政策法规,并从什么是领事保护、中国公民如何获得领事保护、出国前提醒及境外出行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深入浅出,普及性强,取得了良好的领事保护知识宣传预防性效果。

参加讲座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领事保护基本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及文明意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对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中国的良好形象具有积极意义。现场还发放了《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手册》120余份,受到与会人员尤其是辖区企业代表的欢迎。

金水区委外事办负责人指出,此次讲座是为积极落实“执政为民”、“外交为民”的指导思想,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

自7月初,金水区积极开展了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此次讲座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宣传月活动中,该区委外事办还组织开展了专题巡展、企业调研宣传、领保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领保知识宣传的浓厚氛围,强化宣传效果,切实做到“领事保护进企业”“领事保护进万家”,提升辖区机构和居民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君杰 和琛 王萌)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