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百余公里,河南太康一公益团冒雨看望6户贫困家庭

2019年07月19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河南省太康县万城太康壹家人公益团陈家勇等10多名志愿者,冒着中雨,行程110多公里,为该县朱口镇、马头镇等地的6户贫困家庭,送去了价值数千元的米面油等物品。“冒着大雨给我们送米面油,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看着眼前一个个被大雨淋湿的志愿者们,马头镇大郭庄村村民王坤琴抹着激动眼泪说。

当日上午8时许,太康下起了小雨,在去往朱口镇的公路上,一辆面包车正沿着笔直的水泥路向该镇白庄村疾进。车上坐的是万城太康壹家人公益团10多名志愿者,和价值四五千元的米面油等物品。

63岁的戴永真是白庄村一名贫困户。去年以来,她和丈夫相继患脑溢血,为治疗疾病,她们花光了所有积蓄,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均落下了说话不清的后遗症。同时,为照顾她和丈夫的生活起居,其29岁的闺女白某至今未嫁。“大嫂,有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困难一定能过去。”卸下米面油,万城太康壹家人公益团负责人陈家勇握着戴永真的手再三安慰说。

朱口镇冯庄村的冯建波一家9口人,母亲偏瘫,妻子精神病,6个孩子大的上初中二年级,小的才四五岁。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不过,精准扶贫开始后,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帮扶队员的帮助下,其家庭生活条件已得到逐步改善。冯建波一家听说万城太康壹家人公益团的志愿者要来给自己送饮料和米面油,家中几个孩子便早早打着雨伞在村口等候,一看到面包车驶来,孩子们一拥而上,有的抬,有的扛,孩子们欢笑着将物品往家搬。“兄弟,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今后有啥困难,请及时给我联系,我会第一时间过来帮助解决。”临走,陈家勇将电话号码留给冯建波,一再叮嘱他。

雨越下越大,离开冯庄村,志愿者又急忙赶往马头镇大郭庄村。2015年,该村的郭战士和妻子王坤芹,一次在湖北高速驾驶货车返回时,由于疲劳驾驶,不慎与前方行驶的车辆追尾,造成脖子以下颈椎粉碎性骨折,从此偏瘫在床,只有头能活动。“为给丈夫治病,我们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所有亲临。”看着躺在病床的丈夫,王坤琴泪流满面。

万城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志愿者陈家勇、马健康、包荣亮、李太玉等人弯腰俯在郭战士的床前,向其详细询问目前身体状况,鼓励他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坤琴,这些米面油你先收下,今后,我们会经常过来看望你们,有啥困难只管给我们公益团说。”陈家勇拉着王坤芹的手安慰说。

离开王坤芹家,志愿者又匆匆赶往附近的石堂村......经过一天的走访慰问,当日下午18时许,公益团志愿者才走访完最后一家贫困户。而此时,面包车里程表显示,当日,公益团共行驶110余公里。(苗海波 李香 青俊 蒋东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