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脱贫女子变成扶贫信息员

2019年07月19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个职位?”“因为我家曾经是贫困户,得到政策的支持才得以脱贫,所以我想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报答帮助我们的人,报答社会。”这是今年年6月份,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扶贫信息员面试过程中面试人员与应聘人员柴平利的对话。

柴平利,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家住传里寨村,家里有6口人,两个孩子要上学,上有体弱年迈的公公婆婆,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没有技术发展产业。村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逐步核实,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政府知道了柴平利家情况之后,经过帮扶,享受了教育补贴等政策,但她不满足于生活“能过得去”,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庭富裕起来。在政府提供技术的支持下,她开始发展肉鸭养殖,通过自己的辛苦打拼,肉鸭养殖效益越来越好,年收入将近20万元,家庭已成功脱贫。目前自己的家庭基本过上小康生活。

今年5月份,得知村里要招聘信息员,在家中正在喂鸭的她,在了解相关信息之后,立即向村干部报名。通过面试之后,柴平利就被安排到本村做信息员,兼任扶贫信息员。

命运无情人有情,励志脱贫报党恩。目前,承载柴平丽全家满满希望和美好梦想的又一批肉鸭即将出笼,幸福的笑容已早早挂在了柴平丽一家人的脸上。“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全家的今天。现在俺致富了,虽然肉鸭养殖已经够忙了,但是俺还是愿抽出一部分时间为村里服务,当信息员,俺高兴,哈哈!”(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