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献爱心 

2019年07月20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早上,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志勇带领区纪委监委机关13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该市北环路上张村的“日行一善免费爱心粥”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铁面柔情。


早上6点,迎着黎明的曙光,按照约定的时间,该区纪委监委机关的13名志愿者就来到了日行一善免费爱心粥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王强、马伟召、武嘉良、张军豪等人到厨房帮着炒菜、熬粥,刘晓峰、陈广勋、郭宇鹏、雷源、付华清等人帮着搬桌子摆凳子,饭菜做好后,又分头盛饭端菜。宋志勇一边盛饭,一边交代大家,对环卫工人服务态度要好,饭菜要盛满,要让大家吃饱。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有两个稚嫩的面孔,他们是陈广勋15岁的女儿陈雨佳和刘晓峰13岁的女儿刘怡萱,这两个小朋友也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忙着端菜端饭。

“环卫工人非常辛苦,他们为清洁城市美化环境做出了贡献,我们更应该关心他们。”谈及体会,两个孩子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捐款活动,该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共捐款1750元,充做日行一善免费爱心粥的日常开支。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更能了解民情,联系群众,更有利于正确运用纪律、法律两把尺子,履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职能。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更要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宋志勇在活动现场说到。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常态,机关党总支统筹安排三个党支部,每周五早上轮流到日行一善免费爱心粥服务点开展志愿活动,到社区参加环境清洁活动。 (蔡长伟  苗广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