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联合市妇联开展“绿城小使者”宣传

2019年07月2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市妇联开展了“时代新人”思政微课堂暨“绿城小使者”“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小铃铛”少儿节目主持人岳紫园主持,活动分为爱党篇、爱国篇、爱家篇三部分,突出“家国情怀”大主题,充分发挥“儿童之家”阵地作用,用思政微课堂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曲、朗诵红色诗歌,并有环保节目展演、垃圾分类识别演示。


小演员们通过讲述董存瑞的故事,歌唱《我也有个中国梦》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之情;运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微型党课《国家》。时代新人说,由岳飞后裔岳德常讲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结合现今垃圾分类的话题,以舞蹈的形式给在场观众讲述了垃圾的分类的方法和意义,让大家关注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家。


据此,活动结合当前郑州市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大背景和当好东道主的工作重点,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了“争当绿城小使者”的倡议,9名儿童作为“绿城小使者”的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决心与郑州市民一起共迎共庆民族盛会,共建共享大美绿城,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