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小小志愿者 助力城市环境整治提升

2019年07月2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召开,我们学生能做些什么?”这是郑州市26中老师和学生们近期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据悉,师生们的问题正好和经八路街道目前的重点工作——争做“绿城使者”,展示郑州新风貌不谋而合。为此,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党委组织学生担任志愿者,到社区为创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红旗路28号院,小志愿者们把院里角落积存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把乱堆乱放的共享单车搬到规定位置摆放整齐,随后又“转战”新开通的地铁五号线站点。

在站点广场,小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捡拾烟头和垃圾,规整共享单车,给过往行人发放交通综合治理宣传页,清理未硬化地面垃圾、维护交通文明秩序……

“这么热的天,出来当志愿者累不累?热不热?”路过的居民关切的问。“我认为我们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都是郑州的主人,应该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认真地回答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