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传承基地”授牌

2019年07月2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为该县“面塑•黄店镇中心小学社会传承基地”等14个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县级社会传承基地颁牌,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及14个传承传习机构的代表性传承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壬杰指出,“到目前为止,全县已有19个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传承基地。这个特殊的称谓,既是一种荣誉称号,又是一份责任担当。希望每一个社会传承基地都要踊跃担负起向社会传承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未来实训培养非遗传承人的重任,在日常工作中既要珍惜这个荣誉,更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会上,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副校长陈永忠、黄店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建锋分别作为传承基地负责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基地所依托的非遗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完成社会所赋予的弘扬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王君杰 王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