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志愿者就是“中”

2019年07月21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天的夜晚,气温依然较高,不少农民还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而中牟县“双优”“双带”的文化志愿者已经搭好舞台,准备给忙碌一天的村民带来一场轻松而又丰富的文化盛宴。

7月19日,“双优”“双带”的文化志愿者们从下午五点三十分坐上大巴车赶赴刁家乡庙张村演出现场,直到晚上十点多演出结束后才能回家。夏季气温高,夜晚蚊虫多,有时候还碰上下雨天,但他们都毫无怨言,一如既往的继续演出。


为了担当起文化志愿者的责任,为了每一场文化惠民演出能够完美进行,陆燕红、王丽娟等演员不得不把暑假期间无人照管的孩子带往演出现场,直到返程路上孩子困的早就在大巴车上睡着了,当妈的也只有心疼的份儿。

小品《村中无赖》中万家福扮演的“无赖”,包袱接地气,模仿很到位,不认识他的,看了节目之后会惊呼哪来的“坏蛋”,简直是“本色出演”,而台下的他是为人随和、多才多艺的大哥。

经常琢磨节目效果的刘天顺,特别看重细节,演出用的警服上每一颗扣子都要整理好,一点多余的衣服也不能露,他认为这是对警服的尊敬。


小品《死去活来》演出过程中,一位大爷边看边说:“恁演的太好了!俺想起俺娘了......”说完大爷就抱着头泣不成声。

老人这句话是对所有文化志愿者的认可,他们的精品节目吸引了观众,精湛的表演打动了观众内心,连声称赞“双优”“双带”文化志愿者就是中!

晚上十点,演出结束了,忙着收拾东西的刘晓艳和冯可看到村里带着一家老小的三轮车被卡在土坡上了,他们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帮助大娘把三轮车推了出去,还把其中的一位老人扶上了三轮车,老人连忙感谢说:“你们真好啊!节目演的好,为人也这么好!”


每场演出活动,大家都如约而至,每一个演员都在舞台上诠释着作为一个志愿者的无私、大爱和担当。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了,三年来,为全县父老乡亲带去了无数场演出,让咱们老百姓在家门口都能感受到文艺带来的欢乐,茶余饭后的家长里短没有了,打牌的也找不到了。

有人说,“双优”“双带”不仅仅是一场场简单的文艺演出,更多的是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文化带来的生活改变,同时也对全县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丁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