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男子藏进床下躲避执行 涉嫌拒执犯罪被拘传

2019年07月2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早上6点,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员朱新立接到申请人电话:“朱队长,你们快去吧,李某峰一定在家。”4名执行干警闻讯后,立刻驱车赶往中牟县狼城岗镇韦滩村。

7点10分,被执行人李某峰家的院门打开。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李某峰的爱人和女儿都说李某峰不在家,但两人言语间都有些惶恐不安。执行干警们立即分头搜寻李某峰,然而每个房间都没有他的身影,正在大家感到疑惑的时候,一名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一张小床下面有动静,遂决定围守。7点30分,李某峰自己从床底下爬了出来。

据了解,李某峰多年前驾驶车辆在中牟县小店公路上行驶时与驾驶托拉机的王某相撞,致使王某车毁人亡。由于迟迟得不到赔偿,王某的爱人和两个儿子将李某峰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峰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22万元。


由于李某峰未能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9月,李某峰由被告变成被执行人,因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本人也长年在外躲藏,执行过程一度陷入困境。直到今年6月,有消息说李某峰开着一辆新买的轿车回到中牟县,于是执行干警们多次到村中寻找,在扑空两次之后,7月19日早上终于将藏在床下的李某峰成功拘传到法院。

目前,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正在对双方履行赔偿方式等进行协商。执行员朱新立说,被执行人李某峰有能力履行赔偿义务却逃避执行,其行为已经涉嫌拒执罪,下一步会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以追究其刑事责任。(王君杰 黄芳 徐占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