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居民凝心齐动手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2019年07月2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开展美丽楼院建设工作以来,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活在这里感觉到格外幸福,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加强了!”近日,记者来到未来路街道金苑小区北院时,听到居民赵春枝正在讲述小区的变化。

金苑小区北院的改变只是未来路街道人居环境变化的一个缩影。据悉,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自今年6月份开展美丽楼院建设工作以来,积极主动宣传,广泛征求辖区居民代表意见,最终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建立长效机制。


各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召开楼院长会议等方式,鼓励群众维护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不乱扔、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们成了居民楼院整治工作的主力军,他们统一穿着红马甲,倾身弯腰,爬高上低,认真清理小广告、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废弃杂物、绿化带内隐藏垃圾及楼院卫生死角、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清扫楼顶堆放垃圾等,在高温天气下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双手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延续。


据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发扬担当苦干、务实作为的工作作风,把为老百姓们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永恒的服务宗旨,让辖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以多种形式聚力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建设。”(王君杰 杨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