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努力奔跑 制衣车间率先致富——贫困户刘娟娟脱贫记

2019年07月2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孟津县常袋镇洛阳鼎邦制衣厂,厂区干净明亮,生产线工人紧张有序,紧张的生产和有效的管理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酒流凹村贫困户刘娟娟就在这里上班,她告诉我们她从小因为身体患有残疾,耳朵还有点耳背,自小辍学在家务农,听不清人说话,也干不了重活,丈夫四年前在地里干活开车的时候被车伤残,丧失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因为自己身体残疾,丈夫也伤残,生活陷入窘迫状态,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让她感到非常的绝望。就在这时,她家被村里评为贫困户,县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采取救助、教育、就业等一系列的措施,让她感受到党的温暖,给她重新带来生活的希望。

去年8月份,杨献伟经理创办了这个鼎邦制衣厂,解决了贫困户和附近留守妇女就业致富难题。刘娟娟知道有这个制衣厂说想去试试,厂里也解到刘娟娟家里的情况,就主动让她过来上班,并对她特别照顾,不仅每个月给她发基本工资并还给她补贴,她看到厂里领导对她这么的照顾,周围的同事也对她特别的帮助,心里特别的感动,并决心干好自己的工作。一般工人正常都是做100多件,她比别人更加勤奋能做300件,有的时候厂里有特别急的活,她都自己主动提出加班,有了小病也不耽误工作,领导和同事都对她赞不绝口。

经过她一年的勤奋上班,再加上厂里的扶持政策,一个月能拿两千七八,一年能收入2-3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妇女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她家一举脱贫而且实现致富!现在丈夫身体也慢慢康复,也去北京打工,一双儿女也勤奋学习,刘娟娟觉得现在过得非常幸福,心里也非常感谢村里厂里对她的照顾,也表示自己会努力工作汇报社会。(张扬 赵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