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的幸福秘诀

2019年07月2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津县叫响“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党建品牌,力求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30个示范村以点带面,连乡村“盆景”成全域“风景”。马岭村正是这30个示范村之一。

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的底气来自党群齐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马岭村党支部通过“4+2”工作法迅速形成了思想共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村上下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村里邀请设计单位规划建设三纵四横村道和绿地、广场等基础设施,打造出党建一条街、农耕文化一条街、家风家训一条街。目前,村里近1万平米的游园已基本建成,健身步道、农家书屋、公共卫生间坐落其中,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幸福广场”。

如今,马岭村社会治安稳定,民风和谐淳朴,经济快速发展。村里新栽植的白皮松、丁香、樱花生机勃勃,仿佛也在向人们展示着村民的幸福新生活。(张扬 赵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