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出重拳下猛药 积极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19年07月2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为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避免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改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广撒网,严抓占道经营行为。杨金路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巡防队员,对金城大道东三环立交桥下、马林小学周边等占道经营较为突出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对经营摊贩进行劝导和宣传教育,下发严禁占道经营通知书,对不服管理的坚决予以清理。目前共发现并制止占道经营行为34起,下发严禁占道经营通知书34份。

抓牛鼻,重点整治机动车辆乱象。杨金路街道辖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车辆随意变道、无视交通信号灯、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城管科联合交警五大队对杨金路中州大道口、新科技市场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安排工作人员对往来车辆进行疏导,采取设立定点岗位和巡逻执勤的方式,加强对主要路口的管控;同时,安排文明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强宣传,营造平安交通氛围。杨金路街道以“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为目标,集中时间、人力、精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微信公众号、张贴安全宣传图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4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发送交通安全提醒短信1万余条。

新庄村村民张大婶深有感触的说,“道路安全与我们大家息息相关,不遵守学习交通规则,就是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还发了安全知识手册,这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