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用好评议利器 公开晾晒村两委工作

2019年07月2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专题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工作安排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首先通报了全镇各行政村第二季度和上半年村级绩效考核成绩,并对2019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专题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除按照常规动作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外,各村支部书记要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村两委半年来工作完成情况及全镇惠民政策清退机制方案。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村组干部、党建专干也被列入此次评议范围,并从是否勤政、公正、廉洁、履职为民等方面接受本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评议。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会上,雁鸣湖镇党委成立督导组,对各支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全程录像,确保各支部保质保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各村要通过此次会议问清三个“有没有”:通过会议看看党员干部队伍有没有问题;通过评议看看党员对镇村发展有没有意见及建议;通过自查看看各村所承担的工作有没有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刘海玲同时指出,要让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真正发挥作用,使其成为看清自身问题,净化干部队伍、推进工作落实的加速器。会后,雁鸣湖镇党委还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及支部书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7月份应知应会专题测试。(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